北京市惠诚(苏州)律师事务所_苏州律师事务所
惠诚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惠诚要闻 / 惠诚资讯

八十岁大爷亲自给惠诚律师送锦旗

【返回上一页】 发布时间: 2019-12-03

 

案件背景一

2019年10月15日,我所万怡鉴律师在姑苏区人民法院值班期间,遇到一位重度残疾的老年人金某,手捧一堆零散的材料前来咨询。在详细阅读完材料后发现,金某的女婿王某在几年前因经营缺乏资金向潘某借款10万元,但潘某为了确保王某按时还款,要求王某提供担保。后王某便让金某将其名下的房屋抵押给出借人潘某以担保该10万元借款。借款到期后,因王某无力还款,潘某将借款人王某、担保人金某一并起诉到法院并得到法院生效判决,后金某代王某偿还了上述借款本息,法院至此结案。

案件背景二

金某代为偿还上述借款本息后,金某房屋被政府列入征收拆迁范围,金某在注销房屋产权登记过程中被告知需先行解除房屋上设定的抵押权,金某多次要求潘某注销涉案房屋上设定的抵押权未果。因此,金某无法注销房屋产权证,孙女无法在拆迁安置附近的学校读书。

金某诉求

金某要求潘某协助自己注销其房屋上设定的抵押登记

律师方案

本所万怡鉴律师在了解整个案件的背景后,为节约司法资源,减少当事人诉累,先与前案承办法官联系,试图让法官帮助原告协调,劝说被告协助原告办理涉案房屋抵押权注销手续。在被告知需通过诉讼途径才能解决金某诉求后,万律师又开始整理金某现有的材料并告知其需要调取的支持其诉讼请求的新的证据材料。数日后万律师带着诉状、证据材料陪同金某一起至姑苏区人民法院立案庭立案。

案件处理结果

被告潘某在接收到法院开庭传票后主动联系原告,协同原告办理房屋抵押权的销登记手续。